_16

第十一章

  程少商还没踏出房门,萧元漪微小的捂了下胃

  

  

  眼尖的程少商还是看见了

  

  

  “阿母怎么了”

  

  

  “无事,你快出去休息休息吧”

  

  

  其实程少商一直都很喜欢萧元漪,从小萧元漪就是最宠程少商的,程少商一直知道萧元漪很爱她,可是她就是不甘心,为什么我是那个被抛弃了,我要在家受尽蹉跎,但是这不妨碍程少商还是关心萧元漪的

  

  

  程少商从萧元漪的房中出来就去了伙房

  

  

  “女公子”

  

  

  程少商看这些人面生

  

  

  “你们是新来的?”

  

  

  “是,我们是女君昨日新招来的” 

  

  

  “那之前那些人呢”

  

  

  “听说是因为分不清主仆,被女君罚了俸禄后赶走了”

  

  

  “哦……”

  

  

  看来萧元漪也知道了点事情

  

  

  是什么事情?那自然是小时候葛氏不给程少商吃食,程少商与莲房只能去伙房偷,可每次被伙房的人发现都会被打一顿,虽然程少商是大房嫡女,但是那群见风使舵的人只听葛氏的了

  

  

  “好,我知道了,你们下去吧,我做点东西”

  

  

  “是”

  

  

  “女公子,咱们这是要干什么啊?”

  

  

  “我饿了,想吃点东西,莲房你去把那个递给我”

  

  

  “女公子从房里出来不是刚吃了点心”

  

  

  “我习字太累,饿了怎么了”

  

  

  “女公子明明是会写字的,不会怎么困难,莲房听说女君早上没有怎么吃,这吃食怕不是给女公子自己吃的吧”

  

  

  程少商不理莲房,自顾自的做了起来,莲房也帮着打起下手

  

  

  不一会程少商就做了好,高难度的程少商也不会,就做了三碗面

  

  

  “莲房,这碗给你的,我去给阿母送过去”

  

  

  “好”

  

  

  程少商拿着两碗面就去了萧元漪的房中,叩了叩门

  

  

  “阿母”

  

  

  “嫋嫋啊,进来吧”

  

  

  进去程少商就看见萧元漪还坐在桌前看账本

  

  

  “阿母,嫋嫋做了面,阿母要一起吃么”

  

  

  “嫋嫋做的?”

  

  

  “嗯”

  

  

  “好,阿母吃”

  

  

  程少商把面放在桌前,萧元漪走过来

  

  

  程少商没怎么饿,一直看着萧元漪吃

  

  

  萧元漪也是饿了,一碗面都吃了,萧元漪虽是武将,但是也是大家闺秀,吃起饭来哪怕是很饿也不会狼吞虎咽

  

  

  程少商第一次想用很美来形容一个人吃饭

  

  

  “嫋嫋怎么不吃?”

  

  

  萧元漪吃完看程少商基本没怎么动的面

  

  

  “我……”

  

  

  程少商想说不饿,但是她做面的理由是自己饿了的,这下又不饿了显得很奇怪

  

  

  萧元漪看透一切

  

  

  嫋嫋不饿的话就别吃了,吃太多对你脾胃也不好

  

  

  “好……那嫋嫋把碗拿下去”

  

  

  “不用了,这就交给下人去做就好了,嫋嫋你回房休息吧”

  

  

  “好”

  

  

  程少商赶紧跑了出去,萧元漪在后面微笑的看着程少商落荒而逃

  

  

  嗯,闺女在关心我

  

  

  程少商出去后看到了莲房

  

  

  “女公子,惊风传信,让女公子去商楼”

  

  

  “好,回房”

  

  

  程少商回房后换了男装戴了面具,摇身一变成了新角色,商楼的老板“萧安”(这里是用了@자유 这位大大的里的名字,因为觉得这个寓意很好,用萧元漪的姓氏,安是平安,希望萧元漪平安)

  

  

  “走吧,女公子,马车在后门”

  

  

  “好,你留下,要是有人问起,你就说我今日累了,睡得早”

  

  

  “好”

  

  

  程少商偷偷摸摸的走到后门,果然看到了马车,符登驾车

  

  

  “女公子,快上车”

  

  

  “好,惊风有说是什么事么”

  

  

  “应该是凌将军拖惊风带的信”

  

  

  “凌不疑,他找我恐怕没有什么好事”

  

  

  说话间程少商就已经到了商楼,程少商下车上了顶楼

  

  

  惊风已经在等她了

  

  

  “少主公,凌将军在屋内等着”

  

  

  “好,你和惊雨在外面看着,不许任何人进来”

  

  

  “是”

  

  

  程少商进去

  

  

  “凌将军找我何事啊”

  

  

  “子羽,你知道肖世子么”

  

  

  “知道啊,怎么了”

  

  

  “我查到他可能跟军械案有关,你能找机会帮我套个话么”

  

  

  “嗯……行,我找机会”

  

  

  “对了,陛下要你入宫呢,说你回都城都没去看看他”

  

  

  “诶呀,忘了,这两日都在我阿母那习字,等我过两日就进宫”

  

  

  “好,那我先走了”

  

  

  程少商等凌不疑走后也出来了,回了程府

  

  

  “莲房,有人来过么?”

  

  

  “女君来过,我说你今日累了先睡了然后女君说未吃晚膳对脾胃不好,所以女君送来了点心,但是女君说要是你醒了最好还是吃些热食,所以让你醒了去房中找女君”

  

  

  “好,我知道了”

  

  

  程少商换完衣物摘下面具去了萧元漪的房中

  

  

  “阿母”

  

  

  “嫋嫋啊,进来吧”

  

  

  “阿母,有何事?”

  

  

  “你睡前并未吃晚膳,我猜你应该会醒,让莲房跟你说醒来找我是因为你要去吃晚膳”

  

  

  “阿母不用了,嫋嫋不……”

  

  

  饿还没说出口呢程少商的肚子已经叫了起来

  

  

  萧元漪笑了一下

  

  

  “走吧嫋嫋,阿母也未吃呢”

  

  

  “哦,好”

  

  

  萧元漪带着程少商去了伙房,吩咐伙房做了些吃食,萧元漪本就是重规矩之人,能让程少商在饭点可以不上桌吃饭还给开小灶已经是很不容易了,所以秉着食不言寝不语萧元漪吃饭时没有说话,程少商从小在宫里长大,教导的自然也很严格,所以程少商有没有说话,一顿饭的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待到程少商吃完,萧元漪吩咐撤下碗筷才开口

  

  

  “嫋嫋,今日习字你觉得怎么样”

  

  

  “感觉?感觉还可以”

  

  

  “你觉得今日学这些累么”

  

  

  “是有一些的”

  

  

  “那好,那以后来阿母这学五日,我允你两日假如何”

  

  

  程少商正愁如何进宫呢,萧元漪就说可以允她两日假

  

  

  “自然是好的!”

  

  

  “这两日你可以在房中做些你想干的,你也可以让你阿父带你去跑马,锻炼一下你的身体,但切记不可独自一人,要注意安全”

  

  

  “嗯嗯好,谢谢阿母”

  

  

  程少商想小鸡啄米一般的点头

  

  

  萧元漪带着程少商回了房后也回了自己的房间

  

  

  第二日程少商还是照常去萧元漪房中

  

  

  “昨日嫋嫋习的那些字可还记得”

  

  

  “记得的”

  

  

  程少商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了昨日习的字

  

  

  “嗯,很棒,昨日习的字嫋嫋都学会了,那今日阿母就教嫋嫋一些规矩吧”

  

  

  不要脸的求个打赏,有条件的就糖果,没条件的粮票也OK哦

评论(6)

热度(2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